市广播电视台

    单位概况

      榆树市融媒体中心(榆树广播电视台)为隶属于榆树市人民政府管理的事业单位,职工 283人,内设机构16个,分别是办公室、党务人事办公室、总编室、技术(网管办)、财务科、电视新闻中心、电视社教中心、广播节目中心、电视广告文艺中心、电视制作中心、广播电视播控中心、新媒体中心、网络营销中心、后勤管理科、五棵树微波站、外联融合运营中心,下属机构1个,下设中波站。领导职数:5名。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广播影视文化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开展积极的舆论监督。

      2、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

      3、依法依规制作、播出广播电视节目,传播新闻信息,提供生活资讯和积极健康的娱乐节目,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4、根据党委、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

      5、依法开展相关运营活动。

      6、承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以部门名义下发文件的审核、制发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秘书事务、文书档案、公共关系、保密工作;负责办公自动化及机关公共事务和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全台水、电、暖等设施的管理、运行和维护工作;负责全台公共卫生及办公楼设施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督办、落实、完成台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党务人事办公室

      负责向单位提出有关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及产业管理方面的建议,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负责全台党务和人事编制工作;负责文字综合工作;负责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岗位责任制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工资、机构编制管理、奖惩、培训、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党务、精神文明、行风建设、工会、共青团、妇联、计生、离退休干部管理、纪检监察等工作;负责全台职工的医疗保险工作;负责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组织大型活动和各类迎检工作。

      (三)总编室

      负责全台广播电视宣传计划的制定;负责广播电视宣传管理工作;负责电视节目的编排及下达各节目段播出指令;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监审和评审;组织广播电视节目参评和上稿工作;负责电视剧、文艺节目购进审查;负责收视率调查;负责媒体资源管理;负责节目上载工作;负责新闻采编人员业务培训。

      (四)技术(网管办)

      负责本部门及所属单位设备管理及采购;负责各种技术资料统计、存档和报送;负责本部门及所属单位职工技术培训和考核;负责制播一体网的管理及维护;负责因特网的运行和维护。

      (五)财务科

      负责编制财务收支计划及各项经费管理;负责制定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并具体组织实施;负责本部门及所属单位财务审计工作;负责全台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六)电视新闻中心

      负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新闻宣传;负责经济、社会、民生新闻的宣传;负责各行各业成果的新闻宣传;负责向上级台报发稿和节目参评。

      (七)电视社教中心

      负责社教节目、专题片的采编制作;负责新闻评论、新闻调查、新闻舆论监督等采编工作;负责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潮流性的舆论宣传。

      (八)广播节目中心

      负责906新闻的采编、制作、播出,完成《交通文艺广播》节目的直播;负责经济、社会、民生、娱乐节目的采编制播;负责大型活动的广播连线直播;完成台里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电视广告文艺中心

      负责电视广告受理、编辑;负责对广告内容的审查。

      (十)电视制作中心

      负责新闻、专题、社教、广告、舆论监督节目的制作;负责新闻、社教演播室及演播大厅的管理工作;负责社会大型节目的制作及节目的直播、录制。

      (十一)广播电视播控中心

      负责本台1、2、3套电视节目的播出发射工作。为吉视传媒传送信号;负责手机电视和车载电视的发射工作。负责榆树微波站的工作。负责微波站传输设备运行及管理工作,确保广播电视信号畅通。

      (十二)网络营销中心

      负责承担智慧榆树微信公众号、微信短视频号、智慧榆树抖音号、快手号、智慧榆树APP、智慧榆树网等相关网络的营销策划、网络平台的直播推广策划实施以及线上线下活动推广工作。

      (十三)新媒体中心

      主要负责智慧榆树网、“智慧榆树”手机客户端、榆树广播电视台微信平台节目的采编、制作、上传等工作。

      (十四)五棵树微波

      负责五棵树微波站的技术维护与管理,随时调测电路的传输质量、排除故障,使维护管理工作逐步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目标化。

      (十五)后勤管理科

      具体负责食堂、办公楼、房屋修缮、供水、供电照明、电梯、环境绿化、卫生保洁、演播厅等后勤服务工作。

      (十六)外联融合运营中心

      负责通联队伍建设、对外宣传联络;负责全市企事业单位融合工作;负责直播等活动运营推广。

      下设中波台:

      负责省一套和省大众生活台节目的转播;负责本台设备的维护和管理;提出本部位购置设备的意见或建议。 

      办公地址:榆树市榆西大街721号

      办公室电话:0431-83673006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夏季)

      负责人:绳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