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

    单位概况

      榆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办公室)是市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

      二、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对党中央、国务院、省、长春市政府工作部署和重要指示、会议决定事项及本市政府领导批示的执行情况,并做好协调和落实工作。

      三、负责组织起草市政府的文件、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以及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综合工作。

      四、及时收集市内外政务动态,进行筛选和整理,为长春市政府及本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提供各种信息。

      五、承办市政府全体会议、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和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类专题会议的会务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六、负责市政府文件收发、机要保密工作,根据文件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做好文件的批办、承办、催办工作。

      七、承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提交的议案、提案、建议、意见的办复工作。

      八、负责市政府的印信、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九、协调本市各部门外事和涉外活动,组织外宾来本市的公务活动,统筹办理市领导参加涉外公务活动事宜。

      十、负责处理吉林省省长公开电话办公室、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交办事项的办理和反馈工作;负责接听、办理本市市民电话反映问题工作。

      十一、负责编辑出版《榆树市志》、《榆树年鉴》工作。

      十二、协调机关武装部工作。

      十三、负责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综合一科。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文字综合、调查研究及相关文稿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国民经济运行和国家宏观经济调整的分析,综合汇总市政府各部门报送的相关工作情况;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和办公室领导的意见,沟通联络、协调落实相关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上级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并形成综合文字材料报领导阅示;按要求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资料性、情况性、综合性、把关性文字材料;负责政策性、战略性、全市中心工作、临时事件、基本情况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按领导时限要求及时更新相关材料数据;负责建立文稿资料档案,对全市基本情况、综合、调研、信息、各类讲话、报告、汇报等文字材料进行整理保存

      (二)综合二科。负责分管市政府常务工作领导同志的文字综合、专题会议承办和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分管市政府常务工作领导同志交办事项和批示意见的督办、催办协调工作,并反馈办理结果;负责分管市政府常务工作领导同志政务活动的衔接安排工作;负责配合、协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

      (三)综合三科。负责市政府分管水利、农业农村、畜牧业管理、粮食和物资储备、林业、供销、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妇女儿童、公安、司法、退役军人事务、信访、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城市管理、土地征收、经济运行、商贸流通、招商引资、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人社、民政、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社会保险、残联、街道等方面工作领导同志的文字综合、公文审核与办理、专题会议承办和调查研究等工作;负责领导同志交办事项和批示意见的督办、催办、协调工作,并反馈办理结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秘书科。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记录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会议的承办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公务活动、公务接待安排工作;负责市政府总值班室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印信保管使用工作。

      (五)文电科。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文书档案的管理;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发文工作,协助领导同志审核或起草以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名义的发文;负责市政府文件、函件的传递工作;负责省和长春市政府内网来文的接收和传递工作;负责本级上行文网上报送工作;负责涉密文件的保密工作

      (六)调研信息科。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掌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情况,及时收集市内外政务动态,进行筛选和整理,为省和长春市政府及本市政府领导提供各种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

      (七)行政科。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办公用品采购、发放、管理及维护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核销工作;负责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接差旅费、办公经费等报账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财务预、决算、工资审核报送和发放、经费管理、工会会费管理、储蓄、保险、住房公积金、医保等工作;负责个人所得税报送工作;负责劳动情况月报、季报、年报工作;负责协调本市各部门外事和涉外活动,组织外宾来本市的公务活动,统筹办理市领导参加涉外公务活动事宜;承担市委外事办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

      (八)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化解社会矛盾,为市民排忧解难工作;负责处理吉林省省长公开电话办公室、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交办事项的办理和反馈工作;负责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版及读报、读网的办理;负责接听、办理本市市民电话反映的问题,重要事项向市政府领导汇报,并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直接或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处理;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市长公开电话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收集、筛选、整理群众反映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市政府政务值班工作。

      (九)督查科。负责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对国务院、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和本市政府重要决定、重要文件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等工作的督查落实;根据市政府领导授权,组织开展督查活动;负责市政府重要决定事项及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督促检查、催办落实及综合反馈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开展重大专项督查和联合督查工作;负责市政府承办的人大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协调办理工作负责办理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督查工作。

    机关党支部。负责办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工作、人事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0名(含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1名)。内设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综合三科、秘书科、文电科、调研信息科、行政科、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督查科、机关党支部。

      办公地址:榆树市府前路1号

      办公电话:0431-83622208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夏季)

      负责人:李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