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合作交流中心

    单位概况

    一、机构名称

    榆树市合作交流中心,是市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招商引资服务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和签约工作;组织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 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谋划、包装、推介工作,建立项目数据库;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调度、统计上报工作。

    () 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收集、整理,信息网络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宣传工作。

    () 负责各类招商引资活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承办国内外经济合作交流代表团来访的联络、协调和接待工作,组织我市有关企业和单位参加对接洽谈活动;组织参加国内外展销展览等经贸活动。

    () 负责区域合作交流工作。联络外阜商协会和榆树驻外地商协会等机构;负责我市驻外机构协调服务工作。

    () 协同市有关部门落实对口城市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与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国内外友好城市缔结相关工作。

    ()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榆树市合作交流中心经费由本级财政全额保障。

    三、人员编制

    市编办核定合作交流中心全额拨款事业人员编制15名。编制比例结构:行政管理岗位编制3名(主任1,副主任2名),专业技术岗位编制12名。内设领导职数5名。

    四、内设机构

        根据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和编制总量,内设结构5个:

    ()人秘科。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财务、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人事、劳资、机构编制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保密、政务公开、安全保卫、信访、信息报送等工作;负责党务工作。

    ()招商科。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负责域外客商邀请、项目考察、来访接待工作;负责组织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和签约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 负责组织国内外各类展洽会、经贸交流会的参展和招商工作。

    ()项目科。负责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服务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市招商项目的前期谋划、设计、包装工作;负责全市合作交流与招商引资项目数据库建设;负责全市招商项目的跟踪调度、统计上报工作;协调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相关工作。

    (四)信息科。负责掌握国内外经济技术信息交流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收集、整理,信息网络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对外宣传材料的策划、组织、印发工作;负责综合性材料起草及新闻报道工作;对接中介招商信息机构。

    ()合作科。负责我市与域外区域合作交流工作。负责联络外阜商协会,推进以商招商工作;组织榆树驻外地商协会等机构开展合作交流活动;负责我市驻外机构协调服务工作;协同市有关部门落实对口城市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和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与国内外友好城市缔结相关工作。

    办公地址:榆树市府前路

    办公电话:0431-83645021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董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