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道办事处

    单位概况

      【概况】:

      城郊街道办事处位于榆树市城中区,范围是榆树市向阳路以北,榆树大街以西,工农大街以东,北与环城乡老边村搭界,同华昌街、培英街及正阳街毗邻,幅圆面积25.19平方公里,其中农村面积18.27平方公里,城区面积6.92平方公里。总户数17 143户,人口54 420人。农业人口8 796人。辖昌盛、中兴、健康3个社区。北门村、立新村、欢洞村3个行政村,有16个村民小组,15个居民小组。街区现住有汉族、朝鲜族、回族、满族等民族,其中朝鲜族19人、回族35人、蒙古族28人、满族12人。城郊街既含城区又辖农村,交通便利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劳动力资源,共有干部职工178人。其中公务员12人,机关事业编制2人,委主任编制(包括老委主任及2 000年接收的分流人员96人,设民政办公室、计生办公室、司法、综治、廉租房办公室、爱卫会、劳动保障所及农业、农机、畜牧、国土资源管理等11个站办所。

      【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执行上级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各项命令和决定;负责街道和社区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发挥工、青、妇群众组织的积极作用。

      2、负责制订街道经济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大力发展街道区域经济和第三产业;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个体民营经济的发展;负责街道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

      3、尊重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的法定地位,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积极推动社区和村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研究和制定辖区的社区和村建设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充分利用社区和村的资源,开展社区、村委会服务和社区、村委会科教文卫及法律的普及工作;负责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干部的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帮助社区居委会依法对居住区物业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4、负责辖区的计划生育工作。研究制定辖区的计划生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辖区单位开展计划生育网络建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等各项工作。

      5、负责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辖区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安全防火、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等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辖区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6、积极开展本辖区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再就业工程。指导和帮助待业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开展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

      7、负责辖区的兵役调查登记、征兵工作和民兵预备役工作。

      8、做好辖区社会救助、拥军优属、、爱国卫生、扶贫助残等社会事务工作。

      9、协助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人民代表的学习、视察和换届选举等活动,为人民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创造有利条件。

      10、加强督促检查和信息调研工作,收集辖区居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辖区居民和单位的意见及要求,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榆树市榆西大街南段(原光荣院办公楼,民泰医院对面)

      办公电话:0431-83615311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李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