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昌街道办事处

    单位概况

      概 况:

      华昌街道地处榆树市区中心,工农大街以西,东邻城郊街道、正阳街道,西至闵家镇,南北毗连环城乡,东西长9公里,南北宽7公里,幅员面积19.63平方公里。

    华昌街道辖3个村(南门村、新民村、南岗村),下辖10个自然屯、19个村民小组;6个社区(港榆、榆西、铁西、幸福、繁荣、平安),13个居民小组。总户数23545户;总人口44419人,其中乡村人口9804人。有蒙古族14人、回族115人、朝鲜族27人、满族272人、鄂温克族2人、布依族2人、壮族1人、黎族2人,其余为汉族。华昌街道设1个党工委、1个党委、8个党总支、40个党支部,党员1100人。

    华昌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134人,其中公务员20人,事业编114人。内设23个部门:纪工委、武装部、综合办、党建办、社会事务办、平安建设办、财经办、综合执法办、城乡建设办、司法所、党政服务科、农经科、农业服务科、畜牧科、林业科、文旅科、自然资源科、退役军人科、社会事务科、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

      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2.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3.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发挥村(居)民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提高自治整体水平。

      4.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强化对涉及本区域内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推动本地经济发展。

      5.负责相关统计、扶贫、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治理、民政、信访、招商、农业、农机、畜牧、林业、水利、交通、爱国卫生、建管等工作。

      6.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加强全街营商环境建设。

      7.完成榆树市市委市政府交办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地址:榆树市三盛路西段,体育场对面。

      办公电话:0431-83677675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