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秀水镇位于榆树市西南21公里处,东经126°19′——126°31′,北纬44°38′——44°45′,东与保寿镇,环城乡,南与大坡镇,西与五棵树镇,北与刘家镇、环城乡、闵家镇相连,紧靠松花江西岸,与德惠市朝阳乡隔江相望,距长春160公里,距哈尔滨140公里,黑大线202国道贯穿全镇南北,秀水镇处在松花江流域,松花江流经全镇23.12公里。该镇盛产水稻,鱼类资源丰富,号称鱼米之乡,东西宽18.125公里,南北17.257公里,幅员面积220.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410公顷,辖16个行政村(秀水村、苏家村、夏家村、后沟村、富岭村、双庙村、新田村、治江村、腰围村、大于村、杨家村、周家村、茧绸村、长久村、双合村、刘芳村),92个自然屯,96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3,528户,农业户数12,911户,总人口51,368人,农业人口48,823人。

      镇内有汉、满、朝鲜三个民族,其中汉族88%,满族占10%,朝鲜族占2%。

      秀水镇属典型的平原地区,绝大部分地势平坦,北高南低,中间洼,北部丘陵起伏,部分漫岗和沙包地,西南被松花江包围,松花江流经七个村,属黑土地带。

      秀水镇属于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干燥多大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雨少,降温快,冬季干冷而漫长,雨热同步,光照充足,年平均气温4.2℃,最高气温在7月为36.2℃,最低气温在1月为-39℃,年平均光照2,865小时,年平均积温2770℃——2910℃,年均有效积温2860℃,无霜期最长为156天,平均为148天,年均降水量598毫米。

      主要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单位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秀水镇街道

      办公电话:0431—83877019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张凤林